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睡前做一些微量運動幫助睡眠

失眠人士如果通過在睡前做一些微量活動如太極,一些柔軟運動等, 幫助睡眠,失眠的治療方法效果較好,當身體微微出汗時,隨即停止。這時體溫開始下降。當3040分鐘後才睡覺,人便會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,從而提高睡眠質量。而在臨睡前的過量運動如快速跑步,會令大腦興奮,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。但臨睡前做一些輕微運動,可以促進體溫升高。
運動量要控制,不可過量。運動過程要盡量放鬆身心,不要受情緒的影響。運動要以有氧運動為主,有氧運動可提高患者大腦皮層的興奮性,調節大腦皮層功能,是神經官能症患者較為理想的調節方式。
專家指出,下午進行運動對睡眠幫助最大。研究表明,對於經常失眠的人,要晚上睡得好,適量運動固然有幫助,但睡覺前劇烈運動會影響睡眠,而在黃昏時候運動能有助睡眠。
到公園散散步也是很好的睡前做一些微量活动, 可以通過散步時將一天的煩惱和壓力放下, 以輕鬆心情入睡會更好.
 
運動健康用品介紹

足部護理用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