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失眠夜再加上被蚊虰 自製天然防蚊驅蚊方法

失眠夜再加上被蚊虰被蚊子在身邊圍著,在那些擾人的高頻刺耳聲音攻擊下,不斷起身尋找,又找不到,就這樣一晚了,真令人辛苦,早上起床又無嚟精神,究竟有無天然防蚊驅蚊方法。

艾草是絕佳的防蚊用品

一些中草藥和植物,是天然的驅蚊材料,其中最典型的就屬艾草了,它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,能夠有效驅蚊。
-每天晚上將艾草或艾條點燃,散發出來的煙霧可以迅速將蚊子熏跑;
-或者將艾草、菖蒲加水浸泡,用來拖地;
-也可將其煮成溫水,塗抹到身上,可以起到驅蚊水的作用;
-在房間裡掛一根陰乾的艾條,同樣也能起到驅除蚊子、飛蛾、蟲子。
 自製果皮防蚊包
柑橘類水果食用完畢,別急著將果皮丟棄,因為橙皮、檸檬皮 、柚子皮都是蚊蟲的天然剋星!將家中的果皮切絲曬乾,放在絲襪或布袋或網袋中,即可掛在門邊或牆角或床邊成為驅蚊包,
既可防蚊又環保。也可以將乾橙皮、檸檬皮燃點放在鋁罐內或香薰器上,它的青煙能驅趕蚊蟲,又可令室內瀰漫著橙香、檸檬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自製天然防蚊驅蚊方法很好用,一個關於愛的網誌也很貼心,歡迎觀看http://yoyowe4inlove.blogspot.hk

    回覆刪除